饿啊饿啊饿啊饿啊

很高兴认识你,我是无忧!
我好饿,妈咪,饭饭

个人理解,有偏差

是自己对灰娅的理解。
我喜欢灰娅,其实不是为了膈应谁什么的。就是单纯地喜欢,就是非常喜欢。
首先两人是彼此信赖的,毫不夸张地说,灰喉也是因为信任阿米娅才会答应她成为一名干员,然后拥有了自己的代号“灰喉”。
但这有一个前提——灰喉被母亲送到罗德岛的那段时间肯定不是什么好脾气,并且对感染者保有绝对反感和厌恶的心理,因为自己的父亲就是被感染者杀掉的。阿米娅是怎么才能和她聊得来的呢?这点很多人都没注意到吧。是因为可怜她?还是因为真心实意地想带她走出阴影?我觉得是后者。阿米娅可以感知别人的情绪,她说不定就是感受到了从灰喉那里传来的,厚重到令人喘不过气来的负面情绪,才去主动和她搭话的。
——那我们假设一下,阿米娅那时候没有得矿石病。我们说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灰喉肯和她说话的原因就不一样了——大概就是因为她愿意和阿米娅说话,愿意把自己的一切讲给那个主动来关心自己的姑娘。所以阿米娅确实是什么都知道的,很有可能是知道灰喉背景的第一人。灰喉在小的时候也许也会和阿米娅诉说她的心结,也有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而当场失声痛哭,阿米娅会担忧地看着她,抱着她拍着她的背告诉她不要哭,会好好地安慰她——因为自己是唯一一个她可以依靠的人了。是她唯一一个熟悉的人。
那如果阿米娅的矿石病真的是后天的,那阿米娅有没有可能害怕过?有没有可能,哭的就是她,安慰的就是灰喉?这条不好猜,先跳过。
但有一点绝对不可否认——灰喉能够拿起弩,站在战场上,阿米娅的功劳是绝对少不了的。或许,阿米娅那时没有认识灰喉的话,她的情况可能要比现在更糟糕——比如档案里的“她因为误碰了源石器械而把手臂用工业磨砂纸打磨的血肉模糊”的情况,可以想一想有多可怕,一个小姑娘把自己的手臂打磨的血肉模糊,是带着惧怕和疼痛去干的这件事——平时划了一个口子就很疼,可以想象一下灰喉那时候的痛感,小姑娘的泪没准都流个不停。比现在好的情况就不一定了,除非真的有其他什么人来开导她,否则她这样拒绝接受外界一切的封闭内心且处于一个有感染者存在的环境,也许总有一天会疯掉——成年人处于这样的情况中都不一定能撑住,小孩子的心理能有多坚强呢。
之前列表的那句话让我感动了很久:“因为她,我才能一次次地拉起弓”。事实确实如此。怎么说呢,那时候灰喉受到的流言蜚语也很多,而制止这些留言的人也是阿米娅。灰喉即使是和阿米娅共处一室也会刻意保持距离——她努力接受了。
是直到后来,灰喉才对罗德岛的其他人,对煌啊博士啊有接受的意思。
不都是阿米娅的开导么。
没话说了,这里贴一下灰喉档案和阿米娅相关:
档案二:“唯一的例外,灰喉极少数愿意交流的对象,正是阿米娅。兴许是因为早早离开家庭,即使满心执念,强压着的不安也需要一个同龄人倾诉对象作为依托。但即便是与阿米娅共处一室的时候,灰喉也会刻意保持着距离,早期甚至会出现轻微的创伤后应激障碍。在阿米娅的建议下,也为了回报罗德岛的收养之恩,灰喉尝试着参加干员考核,开始学习弓弩等武器的使用。部分干员认为那只是灰喉试图离开罗德岛本舰、甚至是叛逃的借口,这种无凭无据的流言蜚语很快被阿米娅制止。”
谢谢你看到这里,我其实只想说灰娅SZD。

评论 ( 3 )
热度 ( 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饿啊饿啊饿啊饿啊 | Powered by LOFTER